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用足用活典型案例 做实做细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1-03-04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因一己之私,犯下了严重错误,如今的我既不能为年近九十的老母亲尽孝,也不能为妻子分担辛劳,我对不起家人,也对不起单位,更对不起党的培养和信任,我认罪认罚,愿意接受法律对我的判决。“3月2日上午,在界首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现场,该市某粮站原站长李某泪流满面、悔恨交加,当庭认罪悔罪。现场参加庭审旁听的人员无不为其惨痛的教训扼腕叹息,唏嘘不已。

为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充分用好用活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作用,界首市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地组织该市粮食系统党员干部和基层站所负责人共120人,就界首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的该市某粮站原站长李某贪污罪、受贿罪一案,开展庭审旁听活动,“零距离”接受纪法警示教育。

“这是我第一次亲身感受法庭庄重威严的氛围,亲耳听到违法犯罪者沉痛的忏悔,亲眼目睹其家人无奈的眼神,使我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警示教育。”一位来自基层的年轻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道。

“今天的旁听对我们是个很大的警醒,作为粮食系统的主管部门,对该案所暴露的问题,我们必将认真反思,及时查漏补缺。”庭审结束后,参加此次旁听的该市商业粮食局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从严从实纠治本系统存在的各种不正之风,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用实际行动抓好作风建设。同时围绕粮食安全生产这一关键任务,坚持以上带下,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抓好贯彻落实。”

近两年来,界首市以开展“三个以案”系列警示教育为契机,始终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注重把本地案例资源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不断深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除参加庭审旁听外,还通过到党内政治生活馆开展“政治体检”、参观廉政教育中心、制作警示教育影片、巡展典型案例宣传图版等方式,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2019年以来,先后组织教育系统、住建系统等重要部门和重要岗位4批500余人参加旁听庭审,用法槌敲响警钟,让廉洁深入人心。

“警示教育既要精准定位、有的放矢,又要‘入脑入心’,要让受教育的党员干部真正红脸出汗。”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这种‘庭审式’教育形式既直观又震撼,利用身边鲜活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警醒起来,深刻认识到腐败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汲取教训,防微杜渐,自觉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廉洁意识,不断将警示教育落到实处,起到实效。”(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