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集体约谈全市基层法院院长 持续提醒防“四风”

时间:2021-03-04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刚才通报的问题暴露出少数法院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不够严格,各单位务必要深刻反思、认真查摆。”近日,安庆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全市基层法院院长集体约谈会上强调。

近期,安庆市纪委监委在审查调查中发现,少数基层法院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司法绩效奖金等问题,市纪委监委结合2019年市委巡察法院系统发现的问题,决定约谈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再次提醒和警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约谈会上,通报了中央、省纪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市委巡察中发现基层法院存在的主要问题。相关基层法院院长作了表态发言。

“近几年,省委、市委、县委巡视巡察时,指出我院存在资金管理不到位、津补贴发放不规范等问题,我院立即开展整改工作,目前所有反馈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参加约谈的某法院院长表示,该院将以整改促工作为目标,深入查找制度短板、管理漏洞,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清单,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从源头上确保干警按纪律规矩办事,不越底线、不触红线。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变异性,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执行落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对“四风”问题抓早抓小抓苗头,同时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坚决从严处理,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