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

时间:2021-03-04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全程参加指导太和县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太和县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吸取教训,拿出鲜明的态度和过硬的举措,靶向发力、精准纠治,推进从严治党,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力以赴抓党建强队伍、转作风促发展。

会前,杨光荣认真审阅了太和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主持召开太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摆问题、找原因、谈打算,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会上,太和县委常委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对照检查,各位县委常委逐一作了自我批评,并开展了相互批评。

会议指出,近年来,太和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进步。但在政治生态、管党治党、干部作风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尤其存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深透、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得力、干部工作作风不严实等问题,究其原因是思想武装不到位、监督管理不到位、制度建设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带头不到位和深挖彻查不到位。太和县委常委班子一定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举措,靶向发力、精准纠治,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党建强队伍、转作风促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太和县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作为当务之急,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危害性、思想危害性、现实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警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砥砺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表对标,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太和县委要严格按照省委提出的时限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从根源上系统排查起底,从举措上强力推进整改,从制度上全面堵塞漏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从严从实,推深做实警示教育。太和县要痛定思痛、痛下决心,突出“六紧盯六整肃”,做到“三量一树”,把警示教育方案谋划好、把自身典型案例运用好、把学查改立等“四个环节”工作开展好,把领导带头作用发挥好,在开展警示教育举措、实效上先行一步、更深一层,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用政治建设的新成就保障太和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态势、民生福祉的新提升、干部作风的新变化。

会议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太和县委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在严格落实省委“三查三问”、继续抓实市委重点工作任务“一单两制”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线索查办“两清单一报告”等基础上,推行党政分管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双责四查一讲评”工作机制,着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要注重统筹结合,不断加快发展步伐。要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同加快推动太和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创新、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奋力推动太和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