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落实监督机制 筑牢冷链食品疫情防线

时间:2021-03-02 14: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监督的同时,我们要求冷链食品(物防)监管组继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织密冷链食品追溯网络,真正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加大对冷链食品相关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担负起冷链食品监管责任。”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介绍。

为应对当前严峻且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黄山区纪委监委通过各种方式贴近一线工作,利用掌握的信息适时调整工作方向和方法,发挥“靠前”工作的优势,切实有力推进监督执纪。进一步督促冷链食品(物防)监管部门干部职工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筑牢冷链食品疫情防线。

完善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机制。为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区纪委监委对设冷链食品(物防)监管组成员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机制健全、职责明确、联动顺畅。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对乡镇的考核,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2020年底,开展了模拟黄山区龙井市场某摊位销售的冷链食品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的情景处置推演,提升了应急处置水平。

深入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检查。区纪委监委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区肉制品生产企业、小作坊、批发零售户和餐饮经营户开展了全面的排查,摸排食品加工企业冷库15个、食品冷冻冷藏库334个、餐饮单位冷库14个、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冷冻库47个,重点确保风险高的进口冷链食品按规定报备。对零售环节专区销售、实名登记销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努力做到进入黄山区的进口冷链食品“去向可追”。2021年截止目前共报备进口冷链食品269.37吨。

开展“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对黄山区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管理运营方的资质以及进入集中仓的进口冷链食品“四证”(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溯源证明)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并要求集中仓切实履行统一消毒、统一检测、统一赋码职责,最大可能限度降低输入风险。截止目前,该仓已存放进口冷链食品19.674吨。(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