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3-02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耀恒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认真准备。会前,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并结合工作开展谈心谈话;对照“五个方面”和“四个有的”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特别是在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该市对照检查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大家主动认领责任,将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修改完善。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张耀恒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根源,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相互批评,相互批评直击问题、辣味十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改结合,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以理论上的清醒强化政治上的坚定;要善于从新思想中明思路找对策,自觉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实践中磨砺政治品格和斗争精神;要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着力从政治上查找自身不足,切实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既能完成纪检监察机关所承担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也能协助市委抓好全市面上的整改工作,在监督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发挥引领保障作用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职能定位,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要突出监督首责,紧紧围绕生态环保、一体化发展、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社会治理“五大提升行动”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正风肃纪,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行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协助市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毫不放松减存量、遏增量,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协助市委组织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做到长管长严,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按照“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标准,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抓好分管或主管部室人员的教育管理;机关党委必须充分发挥作用,协助市纪委常委会落实好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经常思考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方面的不足,认真查找队伍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加以改进。要发挥支部离党员最近、最了解身边人的优势,把第一种形态做到位,对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