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深入整治“四风” 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时间:2021-03-02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各单位就近年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深入排查‘四风’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近日,在市纪委监委“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上,主要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近年来,无为市连续5年部署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全市政务服务水平和干部队伍作风焕然一新,各级各部门责任意识明显提高,作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但仍有少数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对作风建设抓得还不够严、不够实,导致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2020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7件,处理9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3人,对11起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近日,该市紧盯巡视巡察和执纪监督中发现的虚报冒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6项“四风”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通过开展一次问题自查、进行一次问题排查、查处一批典型问题、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继续以铁的决心和手腕整治“四风”。

“要深入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全覆盖,注重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形成有效监督合力,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淬炼过硬作风。”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在调度会上强调。

目前,各镇各单位成立“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三查三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各项工作,把“四风”突出问题作为政治生态研判的重要内容,既解决“个性问题”,又关注“共性问题”,既查摆“新问题”,又防范“老问题”,坚决把“四风”突出问题查清楚、改彻底,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严肃查处、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全市查处相关问题11个,处理21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