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体验式”监督促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时间:2021-02-26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新年好!请佩戴口罩并扫码测温!”2月18日早上7时30许,笔者随同天长市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督查组来到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只见安保人员正站在服务中心门口,向前来上班的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一一问好,并提醒大家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离上班还有半个小时,但中心入口已有人员进入。新春上班第一天,很多工作人员选择了提前到岗。

为避免堵车,家住东市区清风别苑小区(离工作地5公里)的市医保窗口服务人员王晓丽选择错峰出行,七点半就到岗了。“平时也是这个点,提前到还可以在线学习强国理论和搞点准备工作。”王晓丽告诉笔者,新的一年将以新面貌为群众做好服务。

笔者又来到市场监督、税务、卫健、民政等单位的服务窗口走访,发现各办事窗口整洁有序,工作人员或整理材料,或打扫卫生,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

据了解,为确保企业在春节假期正常生产,天长市纪委监委采取体验式监督破除营商环境堵点,督促市政府相关部门、产业园区精心调度,全力保障企业水、电、油、气、原料等生产要素的供应,为企业解决办证难、用工难、融资难等问题。

“请问减税降费政策有哪些”“缴税需要多久,是否可在网上办理”……2月2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组成员化身企业职工,再次来到该市行政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咨询办理缴税相关问题,体验了解企业缴费办证的难点痛点堵点。期间,督查组督促市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方式,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据悉,去年下半年至今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600余万元,实现纳税人95%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2020年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一方面以“作风纪律提升年”为契机,不定期深入营商环境密切相关的经济管理部门和行政审批、服务窗口,以发生在本市的钱峰、仲华等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施猛药,既建立 “亲清”政商关系,又创新举措,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另一方面通过“体验式办事”“体验式观察”“清单式”“点题式”监督检查等方式,着力整治行业主管部门在服务企业和群众过程中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敷衍推托、效率低下,吃拿卡要、蝇贪蚁腐等行为。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及时下发监察建议书,推动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建章立制,规范审批程序,精简审批环节,下放审批权限等立行立改。去年以来,督促责任单位公布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46项,取消调整行政职权11项;推出30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办理环节压缩到3个环节,提交材料减少65%以上。

不仅如此,该市纪委监委还聚焦企业反映强烈、问题集中的项目落地、政策落实、涉企服务等方面,深入查找民营企业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积极收集相关意见建议,为全市营商环境“把脉号诊”。2020年建立营商环境监测点16个,收集意见建议105条,通报曝光干部违反作风问题15起24人,问责11人,组织处理5人,助力全市新增企业2586户,同比增长29.7%。(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