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吹响纪检监察干部节后收心归位“集结号”

时间:2021-02-26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各单位到区纪委办公室领取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春节后上班伊始,贵池区纪委监委工作群中便恢复了往日的忙碌。为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节后提神归心,贵池区纪委监委精心制定“新年套餐”,在组织学习、抓实督查上“双管齐下”,促使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组织学习,夯实理论基础。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工作群等开展学习交流、业务讨论,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最新党纪法规,向干部职工注入新理念新思路,为新一年的工作打下坚实理论基础。“政务处分法的出台,完善了与党纪处分相对应的政务处分制度,统一设置处分的法定事由和适用规则,保证了处分适用上的统一规范。”工作群内,党员干部们积极讨论、畅谈感悟,分享学习的收获。

抓实督查,强化纪律意识。打铁必须自身硬,节后上班第一天,贵池区纪委监委便针对本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是否按时到岗到位、是否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等作风问题进行督查。委机关办公室内,工作人员正为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紧张筹备;案管室在节后第一时间便投入谈话室录音录像设备的升级改造工作;党风政风监督室正在积极谋划如何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审理室的同志也开始围绕存量案件的审理、18年来各镇街办理案件卷宗的归档整理和年前办结案件处分决定的宣布执行等纷纷忙碌起来……委机关干部职工自觉力戒慵懒散,已迅速从“休假模式”转入忙碌的“工作模式”。

“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是纪律之要求、职责之所需。年关也是廉关,节日前后的坚守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重要契机,更是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所必需。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在节后这个重要节点不仅不能缺岗缺位,更需要端正工作态度、严守纪律规矩,以身到、心到、责任到的干事状态,坚守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风范。”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