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三关”正促征兵廉

时间:2021-02-24 15: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1年开始,国家实行一年两次征兵,参军入伍不需要花一分钱,不需要请吃一顿饭,不需要送任何礼品,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在征兵任何一个环节,如果发现有人违反政策规定,请及时向社区纪委举报……”近日,镜湖区大街小巷里响起了“小喇叭声”。

为严肃征兵纪律,做好廉洁征兵,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镜湖区纪委将关口前移,主动发力,发挥纪检监督职能作用,为廉洁征兵工作 “保驾护航”。

早部署早谋划  把牢思想关

“我们作为征兵一线的工作人员,更要在思想上有个清醒的认知,我们思想坚定了,在各个环节‘不手软’‘不嘴硬’,才能让征兵工作高质量完成。” 范罗山街道七更点社区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

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各街道纪工委及社区纪委第一时间明确要求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征兵工作纪律,做到不弄虚作假、不吃拿卡要,管住自己的手和口,增强征兵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把牢思想防线。

勤入户勤宣传  严守服务关

“张大爷,您孙子今年已经到了法定征兵年龄了,十八岁以上就可以报名了,您或者您孙子可以来社区了解一下。” 赭麓街道建阳社区通过入户发放征兵工作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

荆山街道海南渡社区纪委工作人员则和征兵工作人员一同坐在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并提供坚强的纪律后盾:“小伙子,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你是符合征兵的条件的,如果你在报名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也可以打电话咨询社区。遇到你觉得不公平的事情也可以向我们纪委工作人员举报。”

当前,各社区利用网络、宣传册、宣传栏、LED显示屏滚播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征兵政策法规、纪律要求等,不定期走访入户,扩大辖区内适龄青年及其家长对征兵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营造廉洁征兵氛围。

全过程全方位  筑紧纪律关

“征兵工作进行到哪个阶段,监督就要跟进到哪个阶段。”在监督社区工作人员审核应征入伍青年材料时,荆山街道海南渡社区纪委书记提出要求。“要利用好社区基层纪委监督的‘发现、预警、提醒’的功能,念好‘紧箍咒’织密‘防护网’,才能确保征兵工作的廉洁性和纪律性。

为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街道纪工委及社区纪委及时向社会公布各级纪委、征兵办公室的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信息。结合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多种渠道,实时跟进网上报名、现场体检、政治审查等所有环节,坚决杜绝说情打招呼、吃拿卡要等情况的发生,确保以公开促廉洁,以廉洁保质量,输送高质量兵源。(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