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市经开区:护航企业连续生产 保障群众就地过年

时间:2021-02-24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经开区留区稳岗政策是否知晓?相关补贴申请了没有?春节期间连续生产还有什么困难?”春节期间,池州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调研走访园区内连续生产企业,看望慰问企业职工,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留区稳岗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和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有关要求,统筹推进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池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职能,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进一步推动经开区留区稳岗措施落地落细落实,保障企业生产稳定有序,留区务工人员度过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

全程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组建督查组,深入园区10余家企业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详细了解企业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消毒消杀、防疫物品储备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在工作群转发各地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问责通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有的七种违纪行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跟进监督,有力有序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紧盯经开区在建项目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建立专门台账,明确解决问题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节前欠薪动态清零,解决留区务工人员忧“薪”事。

精准监督,力促“留区稳岗”政策落地落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对“留区稳岗”政策宣传以及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督促成立《帮扶工作方案》,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每人联系3-5个连续生产企业,确保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走访全覆盖,通过“全员帮扶”机制,指导连续生产企业做好省外、市外留池员工“市级红包”“区级红包”统计和申报工作。

据统计,经开区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29家,在岗员工共计4892人,其中省外员工187人、省内市外员工708人,已全部完成“留池红包”申报工作,这项补贴将直接发放至留池员工社保卡或工资卡账户。(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