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以案示警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时间:2021-02-23 15: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思想上一定要守住底线,纪律的底线不能突破,法律的红线不能触摸,否则就会成为阶下囚,成为界首大发展中一个历史罪人……”警示片中的“案中人”忏悔道。

为推进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界首市纪委监委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拍摄制作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迷失初心入歧途》,在中共界首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播放后,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正在陆续组织各单位集中播放,观看警示片人数已达900余人,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迷失初心入歧途》以“忘却初心、信念动摇,底线在围猎下渐渐失守”开篇,以该市住建局原党组成员、市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服务中心原主任范春雷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揭示他初心迷失后,纪法底线失守,从第一次吃请、第一次拿卡、第一次收钱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第一次”开始,继而没能经得起金钱和权利的诱惑,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违纪违法过程,最终失去前程、亲情、健康、自由,走向了人民群众的对立面,陷入违法犯罪的深渊。

观看警示片后,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把规矩和纪律入脑入心,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守好初心,守住“第一次”,时刻秉承公心,忠实履行职责,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做到以案示警,切实提升自觉抵御腐败侵蚀的能力。

“范春雷案就是政治学习不经常、政治生活不严肃、侥幸心理作祟、政商关系不清等原因造成的。”高新区纪工委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片后,随即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座谈会,对该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并要求党员干部以案为戒,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共“七笔账”,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宗旨,以“清”行权用权,以“亲”为企为民,不断加强干部作风纪律建设,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政商关系。

“通过以案示警,就是让一些关键部门和岗位的党员干部能以案为鉴,筑牢防线,对自己的纯洁党性保持高度的自信,对自己能做到‘亲’‘清’政商关系保持高度的自信。”界首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为增强警示教育的精准性,我们要求住建系统和高新区等单位各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范春雷腐败堕落的根源、症结、规律,清楚地认识到政商关系不清的严重危害,时时敲响廉洁警钟。同时做好以案促改,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监管,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