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扣紧监督“闭环链” 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时间:2021-02-22 16: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节前、节中和节后三个环节,扣紧监督“闭环链”,认真答好元旦春节反“四风”的政治答卷,确保文明节俭、平安祥和过“两节”。

立足“早”,强化节前提醒。通过出席会议、实地检查、个别谈话等方式,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下发《关于持续正风肃纪 切实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十个严禁”,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在两节前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发送节日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深入省体院、省旅游学校、省文化馆等单位,对办公用房、公车管理、制止餐饮浪费情况、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等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着眼“严”,强化节中检查。两节假期期间,安排组内同志每天值班,紧盯假日旅游安全和文旅、体育场所疫情防控,以及各类“节日腐败”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年初一,刘晓琳组长会同文旅厅值班领导通过安徽省旅游景区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值班调度,针对合肥植物园和野生动物园客流量较大、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立即要求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控。组内同志先后对植物园、包公祠等景区疫情防控措施和秩序进行暗访,督促工作人员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省体院、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省体育局机关、省博物院、省图书馆等单位开展暗访检查,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突出“实”,强化节后督导。2月18日,节后第一天,由刘晓琳组长带队,对省文旅厅机关及其在省政务服务中心办公的处室,以及省体育局机关对进行督查,了解各单位工作人员到岗履职情况,提醒各单位切实增强“两个责任”意识,抓好干部队伍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节后“庸懒散”现象的滋生。

通过全方位监督,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持续释放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春节假日期间,全省国内旅游人数2096.86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30.71亿元,全省旅游景区未出现重要堵点和人员聚集现象,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旅游投诉。全省文旅部门严守安全底线,线上线下同步,各地推出免票大礼包等系列优惠活动,配套开展民俗文化游、周边自驾游等文化消费活动,为就地过年提供了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日氛围。(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