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一案一总结”提升政治监督“精准力”

时间:2021-02-22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被留置人员都具有基层村居的工作经历,涉及的问题也都是基层干部极容易犯的错误,这让我在以后的乡镇执纪执法工作中能更好地有的放矢……”

日前,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针对撤县设区以来自办的第一起留置案件召开“一案一总结、一案一提升”专题总结提升会议,立足精准政治监督,围绕调查谈话、外查取证、案件难点、涉案款物处理等工作,认真听取办案人员的意见建议,“庖丁解牛”式进行集中分析总结,推动实现干部能力素养和审查调查质效的双促进、双提升。会上,10余名办案人员依次交流发言,热烈深入地进行讨论。

自2018年以来,“一案一总结、一案一提升”便成为湾沚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的“固定动作”。据悉,该区纪委监委每办理一件职务违法犯罪案件,都坚持以聚焦政治监督为切入点,在客观总结案件办理经验的同时,系统分析所办案件违纪违法犯罪事实,深入查找发案根源、制度漏洞、薄弱环节、责任缺失等问题,梳理形成政治生态问题清单,并通过专题报告、下发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切实将单个案件的办理实效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这是我从公安调入纪委监委后参与办理的第一个留置案件,开始我还担心自己不熟悉工作流程而影响案件办理进度,还好在专案组领导同事的‘传帮带’下,我很快熟悉了相关规则及技巧。”来自第四纪检监察室的“纪检新人”小潘表示,首次参与办理留置案件让自己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一定要将政治意识贯穿案件始终,注重‘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此外,要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做好执纪执法‘后半篇’文章。”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全区“一区三城”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