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下沉一线督导疫情防控  统筹力量助推经济发展

时间:2021-02-20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平铺村、龙岗村、新牌村疫情防控登记各类台账齐全,且对外来返乡人员摸排较清楚,相关政策宣传到位,返乡人员能够自觉联系村(居)干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对购买相关药品的人员进行回访,但是也存在少数网格员对片区人员等情况了解不够深入细致的问题。”

“老板,过年期间人员流动较大,经营场所要保持勤通风、及时消毒、减少人员集聚,而且你们留繁过年还有消费券可以领取,可直接在超市、电影院等进行消费抵扣。”

在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中,繁昌区纪委监委联动6个镇纪委1个经开区纪工委并带动辐射全区95个村(居)村级纪检组织,有序组织纪检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引导企业外来员工“就地过年”,配合防疫工作,有效减少外来人员春节期间的流动,并在一线督查中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的解决。

“这几天正值草莓盛果期,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一时找不到工人,眼看着草莓一天成熟几百斤卖不出去,心里着急呀,多亏了咱们村纪检委员组织了一批志愿者上门帮我采摘草莓,解决了我眼下的难题。”孙村镇义兴村草莓种植大户激动地说道。

春节期间,孙村镇纪检干部在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了解到辖区内草莓种植户家的草莓正值成熟期,如果不及时采摘,将面临较大的经济损失。针对这一问题,该镇立即抽调志愿服务小分队,在高效“助农”的同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部署和相关要求,纪检干部和志愿者穿上红马甲,走进草莓棚帮助果农采摘、装盒、搬运,自助式的“一条龙”服务大大减轻果农负担,减少人员流动,实现了疫情防控、居民采购、农产品外销“三赢”局面。此外,该镇志愿者还纷纷在工作群和朋友圈打起了“小广告”,配上了红彤彤大草莓的诱人照片,帮助果农们推销草莓。

此外,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疫情防控督导过程中,一方面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查看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重视物流等人员流动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抓好企业及职工防疫措施落实,另一方面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认真听取企业诉求,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宣传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反馈办理情况。(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