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面对标对表全会精神 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2-20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面对标对表全会精神,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安徽中医药大学纪委书记  石金明

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安徽中医药大学纪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研究谋划全年工作。学校纪委将在上级纪委、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加快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协助党委谋划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压紧压实学校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协助党委建立巡察制度,设立工作机构,明确任务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同级监督的实施意见》《党委与纪委会商通报重要情况的实施办法》,推进同级监督。印发《校级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与提示》,就防范廉政风险提出工作建议。协助党委全面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分两个批次实现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谈话全覆盖。建立学校纪委与下级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纪委书记与下一级党委书记谈话制度。围绕党建、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等部署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监督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自觉同中央精神对标对表。组织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督查,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

二是以问题整改为检验,切实增强“政治三力”。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任期内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紧盯突出问题,狠抓任务落实,推动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建设。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职责,开展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强化党委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三是以警示教育为抓手,持续纠治“四风”。总结警示教育问题整改成果,协助党委以整治医疗机构骗保问题为切入点,组织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久战、攻坚战。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王键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进行再通报再教育,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常思“案中害”、不做“案中事”、不成“案中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实施细则,紧盯重要节点,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持续反对和纠正“四风”。

四是以监督执纪为重点,一体推进“三不”目标。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对关键人、重点事的监督,突出对管人、管权、管物、权力集中、廉政风险高或群众反映较多的单位的监督,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聚焦“六项纪律”,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整治教育医疗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早抓小,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学校《问责实施办法》,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进一步规范纪律处分执行,做好受处分人员教育回访工作。通报典型案例,加强纪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以律己、廉洁治家。

五是以纪检体制改革为契机,致力打造纪检铁军。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做好监察专员派驻工作。加强对附属医院监督执纪工作的领导,坚持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落实“三为主”体制,健全完善附属医院纪检机构负责人履职专项考核制度。充分发挥校纪委委员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