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多点发力 保障群众红红火火过大年

时间:2021-02-18 15: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两个典型案例中提到的人,想必我们都认识,可能有的还很熟识,他们在教育系统内的职务看起来很小,但却是关键岗位……”近日,一场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涡阳县职教中心会议室召开。这只是涡阳县纪委监委保障廉洁过年的一处掠影。

涡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始终把人民至上的理念摆在重要位置,多点精准发力,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年。

立足人民至上原点,保障暖心过年。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充分运用督导检查、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切实做好纾困惠民工作;督促各乡镇、县直单位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走访慰问,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督促有关部门畅通救助渠道,重点做好困难老人、孤儿等群体的帮扶救助和关心关爱,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直面“六个紧盯”痛点,保障廉洁过年。紧盯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等六类突出问题,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畅通举报渠道,跟进监督、保障执行,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确保春节期间廉洁、稳定、康宁。

聚焦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安全过年。对照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和职能部门责任分工,成立监督检查组,织密监督检查网络,有针对性开展实地督导、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开通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电话,加强舆情监测,优先处置有关问题线索,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严肃查纠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