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监督下沉解决农民工愁“薪”事

时间:2021-02-18 10: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终于拿到钱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能安心过个好年了!”近日,芜湖市湾沚区六郎镇境内某工程项目农民工张某峰等人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工资款,向该区六郎镇纪委表示由衷的感谢。

2020年11月下旬,湾沚区六郎镇纪委在日常监督中发现,六郎镇境内某工程项目木工班组承包人丁某权拖欠数十名农民工工资98万余元。六郎镇纪委主动介入展开监督。通过现场走访及电话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到欠薪原因、涉及人数、欠薪总额等情况;督促工程主管部门向项目部下达指令书,责令整改;同时,督促人社部门约谈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劳务公司及具体班组长,协商制定工资支付方案。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及时跟进,督促劳动监察部门及公安机关加大执法力度。经过多方协调,最终由施工单位与木工班组承包人丁某权共同支付了拖欠的全部农民工工资。

2020年11月份以来,根据上级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湾沚区纪委监委将预防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列入民生领域监督检查的一个重要内容,加大力度督促人社等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践行维护农民工权益的职责使命。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监督检查14次;督促区人社部门摸排检查在建工程项目60余个、其他各类用工单位350余户,处理劳资纠纷112起。(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