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强化监督检查 让困难群众过个“暖心年”

时间:2021-02-10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我县有不少外出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在务工地过年,针对其留守子女,我们全部指派专人临时监护,并要求所在乡镇重点关注,确保务工人员在外过个放心年,孩子在家过个安心年。”休宁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如是说道。

为认真贯彻上级关于监督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关心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的工作要求,近日,休宁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及时把组织关怀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立足监督专责,强化监督检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职责定位,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扛起落实社会保障政策的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各项纾困惠民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慰问困难党员、老干部等650余人,发放慰问金32.5万余元。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对资金发放情况全程监督,杜绝随意降低慰问标准、重复慰问以及优亲厚友的现象发生。

关注重点人群,夯实保障基础。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督促有关部门畅通社会救助渠道,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如:派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深入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及重点优抚对象,共慰问70余人,发放慰问金4万余元;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县人社局扎实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为232名劳动者追回被拖欠工资138万元。

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决反对奢靡浪费,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做到作风建设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常抓不懈。着力纠正以反“四风”为名取消干部职工正常福利问题,要求基层工会严格按照经费收支管理办法规范工会活动。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起,给予诫勉谈话1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