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三式监督”提升综合派驻监督效能

时间:2021-02-10 07: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能作用,以“清单式”“融入式”“联动式”等“三式监督”,有效推动监督下沉、有力推进监督做实。

“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救灾,刘组长都会来参加社区党委相关会议、开展实地督导,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铜官区官塘社区李慧感慨道。

铜官区纪委监委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融入相关单位党组织,通过参加“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会议、组织监督检查,聚焦“六稳”“六保”、疫情防控、扶贫帮扶、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双招双引暨重大项目攻坚等重要工作的部署、推动到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以开展提醒谈话,制发纪检监察建议、廉政风险提示函等方式,压实各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直接责任。2020年,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准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4份,指出7个问题,以点上问题的有效解决带动面上工作的整体推进。

“如果您在投资经营过程中,遇到或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请联系我们,这是联系方式……” 驻天井湖社区纪检监察组在走访企业时,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了“护航企业发展联系卡”。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清单化”明确重点,把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贯穿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相继开展“走进企业 护航发展”集中走访和征集问题月、解决问题百日攻坚活动,有效督促、有力推动一切有利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落地落实。2020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69次,协助相关单位有效解决问题178个,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1个,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发力,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通过查看汛期值班签到情况,你的派驻监督单位在这方面还需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走,我们现在就去现场查看去!”驻狮子山社区纪检监察组在与驻鹞山社区纪检监察组开展交叉检查时,做出了工作提醒。根据监督范围的大小、监督对象的多少,盘活监督力量,以联动交叉监督、交叉走访方式压实监督责任,织紧织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网。强化纪检监察协作区功能建设,实行“1个协作区+1名组长+1名联系领导+4个业务指导室”模式,协作区在2020年共处理17件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协同作战作用,有力增强监督执纪效果。

“今后将进一步立足派驻实际,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强化精准监督,持续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把派驻监督这一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铜官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