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全覆盖常态化督查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时间:2021-02-07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网格内摸排出多少返乡人员?”“个人信息登记是否全面详实?”

年关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宿州市埇桥区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5个督查小组对全区36个乡镇街道进行全覆盖常态化督查。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联合驻在部门成立行业督查组,对商超、冷库、医院、车站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督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各督查组围绕划网格、明责任、摸底数、知动态、搞宣传、查重点等六项督查重点,认真对网格包保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等重点环节进行督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反馈,边督查边推进整改。截至目前,发现的17个问题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所有省外返乡人员有没有进行登记、精准建档?”“村里公共活动场所有没有及时安排消杀?防疫物资是否配到位?”在该区蕲县镇徐桥村,纪委工作人员认真细致查看返乡人员排查、物资储备、红白宴席管控等情况。村居一线是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全区各乡镇纪委巡回督查疫情防控情况,密切跟踪疫情形势,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驻区人大纪检监察组紧盯窗口服务单位,对区政务服务中心人员进出登记管理、安康码使用等情况持续跟进监督检查。“个别窗口办事群众扎堆,一定要提醒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流动量大,情况复杂,要科学精细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不可有一丝一毫疏忽放松。”各大商超、集贸市场等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各行业督查组深入辖区内重点场所,严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各主管部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目前有多少返乡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医护人员防护安全有没有保障?”在该区桃园镇核酸检测采样点,督查组仔细察看采样工作进展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针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重点单位,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医疗卫生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全力保障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物安全、医护人员及采集群众安全。

“对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核实,将严肃追责问责并通报曝光。”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推进工作时强调,各督查组要针对防控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盯紧盯牢返乡前、返乡途中、返乡后等环节和商超、市场等重点区域,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推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