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用活“两书”织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域管党治党“防护网”

时间:2021-02-05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监察建议书要求,我局每月评选出2-5个教科书式执法案例,对6个执法办案单位法制员进行分期轮训,切实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这是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向该区纪委监委反馈监察建议书办理情况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紧盯打“伞”破“网”关键环节,针对每起涉黑涉恶案件背后暴露的相关问题,分别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找准病因,开好药方,扎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机制“铁栅栏”。

紧盯痛点堵点,精准分析研判。对每起涉黑涉恶案件“伞腐网”问题逐一分析研判,结合审查调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查找案发单位在管党治党、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制作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如,区城管执法局少数执法人员集体接受涉恶案件当事人吃请问题,及时查找该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以纪律检查建议书形式要求该局党组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坚持有的放矢,明确整改内容。在逐案过筛基础上,查找每起涉黑涉恶案件“伞腐网”问题背后暴露的突出问题,逐案开展剖析,查找薄弱环节,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具体建议。结合个别法官挪用案件执行款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建议区法院及时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涉案款物管理。针对南谯公安分局少数民警跨区域调解案件问题,建议该局围绕岗位练兵、专题培训等方面开展执法规范化整顿活动,提升办案质效。

聚焦“两书”清理,全程跟踪督办。从警示教育、补齐短板、建章立制等方面对纪检监察建议书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区法院开展“严自查、促整改、转作风”主题教育活动,修订《诉讼费及案款管理制度》,在立案大厅、执行大厅设置提示牌,提醒当事人注意资金安全。区城管局组织学习纪律检查建议书内容,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学习,专门编印《纪律作风建设制度手册》口袋书。区公安分局针对社会治安领域执法不规范问题,开展“执法规范化”专项整顿活动。

“专项斗争以来,区纪委监委共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注重查案治本,协力行业清源,把推动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织密管党治党防护网。”南谯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