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铁纪护航 推动禁捕退捕落细落实

时间:2021-02-04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老李,现在禁捕退捕了,政府对你们转产安置的情况如何?”这是区纪委监委立足政治监督,对全区禁捕退捕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禁捕退捕工作启动以来,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跟进监督,多向发力,聚焦禁捕退捕工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以铁的纪律护航禁捕退捕落细落实。

“室组”联动跟进提醒。由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联合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建督查组,深入农贸市场、餐饮饭店、农户家中,通过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了解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是否履行到位,乡镇、村(社区)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室组联动”捆绑式监督效能。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跟进提醒,限期整改到位。

“三步”闭环确保实效。区纪委监委按照“一查工作履职、二督问题整改、三促建章立制”方式,将政治监督嵌入禁捕退捕工作所有环节当中,在用纪律压实相关单位和部门责任的同时,还聚焦退捕渔民渔船上岸补贴发放和就业及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问题进行跟踪问效,闭环推动禁捕退捕工作落细落实,努力让渔民利益的获得感成色更足,使禁捕与退捕“两条腿”能“跑步”前进。

“只有渔民踏实‘退得出’,禁渔才能真正‘禁得住’。”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在政治监督护航下,全区禁捕退捕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全区渔船渔具应退尽退、应封尽封、应销尽销,处置退捕渔船119艘,转产就业渔民185人,全区199位渔民全部参保到位。(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