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三项监督”织密冬春季疫情防控监督网

时间:2021-02-04 11: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这个村外出打工的多不多?回来的多不多?村里有没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疫情防控还有哪些困难……”近日,涡阳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组在督查时说道。

入冬以来,面对疫情多点散发反弹的问题,涡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强化“三项监督”,织密冬春季疫情防控监督网。

突出政治监督。坚持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通过实地督导、座谈交流、监督检查等方式,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注重日常监督。成立督导组、监督检查组,围绕省纪委“六个紧盯”,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监督清单》《“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清单》,对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和职能部门责任分工,明确监督责任,织密监督检查网络。

强化群众监督。开通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电话,加强舆情监测,优先处置有关问题线索,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严肃查纠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扰乱防控秩序等造成不良影响的,从严从快追责问责。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我们已受理涉疫信访举报13件,全部办结,群众满意度100%,处理疫情防控工作不力44人。今后,我们将继续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通过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