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强化监督检查 抓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1-02-04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要随时掌握来(返)肥人员有关情况,尤其是做好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特别是从事进口冷链、生鲜市场、医疗疾控等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情况。”1月30日,合肥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在瑶海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扎实抓好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成立七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县(市)区、开发区和部分市直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明查暗访。

此次明查暗访重点检查县(市)区防指机构是否正常运转,值班值守安排是否科学合理,是否责任到人、常态化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管理情况、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管理和疫苗接种情况;县(市)区所辖农村、社区(小区)居民以及14天内来肥返肥人员、会议管理以及冷链食品、春运防控情况;车站码头、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旅馆、宗教场所、影院、KTV、酒吧、网吧、旅游景区、养老机构、学校等公共场所和集中隔离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监督检查县(市)区纪委监委、有关派驻(出)机构是否监督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等。

“督查发现你街道所辖个别商超、酒店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漏洞,暴露出街道落实疫情防控日常监管不到位。请及时督促落实整改,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督查组向包河区防指办下发疫情防控督办单。

“我们将督促各级党委政府依规依纪依法开展防控,坚决避免表格留痕、推卸责任,甚至采取过度、过激措施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出现‘一刀切'‘层层加码'等现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