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突出“五项重点”营造“五大环境”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2-04 08: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突出“五项重点”营造“五大环境”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

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洪建春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强调,要聚焦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治理体系,释放更大治理效能。铜陵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能定位,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突出抓好政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民主集中的政治生态环境。贯通运用“四项监督”,深化运用“三查三问”,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督促各级各部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少数地方和单位党的领导弱化、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自觉,甚至遇事“个人说了算”、决策水平不高的问题,严肃查处滥用权力、违规决策的现象,推动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营造风清气正、民主集中的政治生态环境。

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营造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政务环境。围绕市委“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聚焦市委十届十四次全会“四创两高”的奋斗目标,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重点监督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经济发展一线部门履职尽责、要素保障情况,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的问题,督促各级干部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履职尽责。

突出高质量发展,营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营商环境。会同有关园区、职能部门,对涉及公共服务、行政审批、执法监管、减税降费的事项,探索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对“双招双引”、项目谋划和落地、政策落实、涉企服务等事项开展“全链条”监督,着力解决影响优化营商环境的体制性障碍、损害亲清政商关系的问题,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关注民生、便民利民的办事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持续纠治群众身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具体事项入手,监督保障各级各部门落实好各项利民惠民富民政策措施,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盈。

突出严管厚爱相结合,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干事创业环境。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按照省纪委全会“真容错敢纠错、讲政策给出路”“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的精神,持续巩固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关爱回访制度成果,营造宽容失误、敢于担当、锐意改革的良好环境,以组织对干部的担当推动干部对事业的担当。(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