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深学热议全会精神 鼓劲加压再踏征程

时间:2021-02-04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保持‘看的清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知难而进、一贯到底。”2月2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强调。此次全会着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当前全省反腐败形势作出准确判断,并对2021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宣城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一致表示将精准把握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将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逐条细化为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明确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推动“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应当把握的‘六大发力点’,这为我们下一步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纪工委书记程芙蓉感到肩上的担子无比沉重,却又无上光荣。她充满信心地表示,“将在吃透全会精神中把握形势、找准定位、勇担使命,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于纪检监察工作中,充分发挥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探头’作用,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多帮助群众解决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园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李锦斌书记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刘惠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立意深刻、内容丰富、指向清晰,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安徽落地生根的具体行动指南。我们将把深学细悟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宣城市宣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晓军坚定地说,“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作为身处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深知只有紧盯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才能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过去的一年,我们在社会保障、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各类监督检查,通过从源头上遏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不断保障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利益。”郎溪县建平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江鹏说,“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强化政治担当,在基层一线为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

纠治“四风”的成效如何,人民群众的感受最为直接,也最有发言权。“2020年,我市聚焦监督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打伞破网’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共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75起95人。”在谈到明年的工作重点时,主管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广德市纪委常委蒋辉敏表示,“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绘制了清晰的‘路线图’。2021年,我们将把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深入聚焦民生资金、村级集体‘三资’管理、村级小额公共资源交易、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方面,强化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坚决查处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下大力气扫除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对宁国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超来说,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他和同事们先后围绕疫情防控、“六稳”“六保”、抗灾救灾、决战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坚持以监督责任落实推动主体责任落地,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12次,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该市落地落实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政治监督始终是首要任务。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特征,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及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及时转变监督检查工作思路和方法,把过去对单项工作的监督转化为系统性、全局性的监督,重点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作风建设、防范风险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展望新的一年,李超的脑海中已谋划出新的工作思路。

“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的召开,让我们信心更足、方向更明。”泾县纪委监委严凯近几天正来回奔波在疫情防控监督一线,他在休息之余利用“安徽纪检监察”APP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今年的省纪委全会既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明确要求我们‘敢于监督’,又提出更高的标准,让我们‘善于监督’‘依法监督’。2021年,将继续细化完善《监督任务清单》,坚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精准有效开展专项监督,坚持抓早抓常,不断构建‘督在日常’的工作机制,推动监督下沉一线、下沉村组、直达群众身边,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就在眼前。”

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让绩溪县华阳镇纪委书记汪在卿倍感振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乡镇纪委与群众交往最密切,理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省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最后一公里’。要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不懈地正风反腐肃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入千家万户。”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令畅通的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作为监督的‘前哨’,要在日常监督、精准监督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旌德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慧琳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政法系统教育整顿为契机,聚焦执法不严、司法不公、司法腐败等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漏洞,推进专项整改,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