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刚柔并济 推动纠治“四风”与防控疫情同频同步

时间:2021-02-04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读本共49个家风故事,通过一正一反的强烈对比,启示我时时都要注重家庭和家风。春节马上到了,我会带好班子,管好家人,一起过‘廉’节!”汊河镇党委书记程永政合上读本,深有感触。近日,来安县党员领导干部陆续收到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读本,这是该县推出的节前“廉味大礼包”之一。

春节临近,为严防“节日病”复发,来安县纪委监委紧盯节前、节中、节后等节点,强化教育提醒,重申纪律红线,刚柔并济推动纠治“四风”与防控疫情同频同步,让全县党员干部过好“年关”、守住“廉关”。

“来者皆安民心顺,风清气正迎新春”“廉洁弘正气,勤俭迎新年”……日前,这些廉洁标语乘着春风吹进了皖东大地的寻常百姓家,营造出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除此之外,县纪委监委还推出“廉味大礼包”,通过发一条廉洁提醒的短信、送一副弘扬正气的春“廉”、赠一本韵味悠长的“廉”书、写一封饱含温情的“廉”信、画一幅别出心裁的“廉”画,传递廉洁正能量,引导党员干部过年与廉同行,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思廉、行廉、守廉。

“案例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也是最有效的清醒剂。学习身边典型案例,让我重新审视自己、警醒自己。”近日,在参观学习县反腐倡廉教育馆后,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副主任孙颜培深受触动。节前拉袖子敲警钟,督促党员干部照镜子、正衣冠是该县常态化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县纪委监委抓住春节关键节点,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县反腐倡廉教育馆、热学热议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通报身边“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节日关口更要保持清醒头脑。

随着春节到来,人员流动日益频繁,疫情防控又将面临大考。该县一手抓好纠治节日易发“四风”问题,一手抓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同步推进、精准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你们单位食堂每天多少人用餐?每天消耗多少食材?1月份以来支出明细请给我们看一下……”年关是人情关,更是廉洁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针对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收送电子红包等易发问题制定监督检查负面清单,组建12个督查组开展异地交叉互查,进一步破解熟人监督难问题。通过随机确定检查对象、随机组建检查队伍的方式,对二级机构多、涉企服务多、为民服务多的8个系统、领域开展集中会诊式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还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紧盯疫情防控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返乡人员排查、群体活动管控、冷链食品进出货溯源、环境通风消杀等“人物并防”等8个方面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用铁的纪律倒逼责任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将在严、实、深、细上下更大功夫,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答好纠治‘四风’和防控疫情政治答卷,为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