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织密“监督网”严防“四风”潮

时间:2021-02-04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问您这有没有行政单位公款购买烟酒、高档茶叶的情况?”

“你单位有无虚列开支公款购买烟酒和其他违规收送烟酒、公务活动中购买使用烟酒的情况?请提供你们单位近三个月的公用经费支出账簿和账目。”

近日,淮南市谢家集区纪委监委以“精准点穴式”“随机式”对各乡镇 、街道、区直部门开展春节前期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督查组选取当地大型超市、土特产生产及销售等经营场所,综合运用一线察访、走访座谈、查阅往来凭证、调阅发票记录等方式,紧盯“四风”问题进行精准排查。

节前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口,也是纠“四风”的重要节点。区纪委监委发挥联动协作机制,对有关部门集中开展“交叉式”“推磨式”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公务接待,违规饮酒、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以及利用名贵特产、特殊类资源谋取私利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

“‘精准点穴式’‘随机式’监督检查直插基层紧盯不良风气,‘交叉式’‘推磨式’监督检查横向监督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各种方向、多种模式横向纵向织密节日监督网络。”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胡勇介绍,区纪委监委通过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强化督查,围绕发现、处置、整改三个环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把严明春节期间纪律要求、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将问题清单与党员干部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对照,合并“同类项”,有针对性地早提醒、早部署、早检查。

在灵活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监督检查方式的基础上,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有效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精准思维,防止随意执纪、方法欠妥、层层加码、跑调走偏等情况;突出重点、抓住特点,坚决避免“标签式”“浮萍式”监督,杜绝搞“走马观花”形式主义的监督;确保监督不缺位、不越位,督在关键处、点在“穴位”上。

“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重要问题建立问题快查快处机制,进行直查直办,对因履职尽责不到位导致节日期间出现‘四风’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决不手软,持续保持作风建设高压态势,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谢家集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付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