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五个一”活动助力涵养清正家风

时间:2021-02-04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家风正则政风清,清正文明的家风有助于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构筑起家庭廉政‘防护坝’,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亳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表示。

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与市妇联共同开展以“传承清正家风 争做廉洁表率”为主题的“五个一”活动,以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倡导清正文明新风。

据了解,“五个一”活动为期半年,主要是举办一次清正家风宣讲,用百姓语言谈家庭和谐故事,晒家庭幸福生活,推动优良家训家规家风滋润群众心灵;组织一次清正家风座谈,加强廉政家庭建设,汲取经典精髓,启迪廉政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良好的家风带民风;举行一次清正家风演讲比赛,畅谈家训对自身成长及对家风形成的影响,展示民间家训,讲述家风故事;开展一次家风家训征集,弘扬家庭美德,展示时代新风;组织一次“幸福家庭”艺术展,围绕“幸福家庭”建设,征集平面作品和短视频两类,用艺术形式记录最美瞬间,弘扬新风尚,传播正能量。

活动结束后,相关单位将制作“幸福家庭·家风家训”摄影画册,同时举办“幸福家庭”摄影、绘画、书法、剪纸等艺术展。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有助于启迪廉政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良好的家风带民风促清风,让优良家风代代传承。”亳州市妇联负责人介绍说。(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