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1-02-02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反馈,安徽巡视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汪学致主持召开向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洪永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至12月,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社科联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四个落实”,严格“四个对照”,做到“四个紧盯”,认真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汪学致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省社科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党的建设和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取得较好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性不够强,发挥核心职能作用不够充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作风建设抓得不够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弱项,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得不够实;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汪学致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扛起政治责任,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自觉把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突出全面从严,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三要加强班子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科学统筹干部队伍建设。四要健全整改机制,抓好巡视成果运用,更好推进社科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打造“社科皖军”作出应有的贡献。

洪永平表示,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改出新成效、新作风、新气象。三是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抓好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和转化,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我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发展。

巡视组副组长刘松林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