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庐江县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2-02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反馈,安徽巡视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庐江县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巡视组组长章石生主持召开向县委书记许华为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县委主要负责人和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克思出席反馈大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许华为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至12月,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庐江县进行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四个落实”,严格“四个对照”,做到“四个紧盯”,对上轮巡视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章石生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庐江县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够牢,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用力不够足,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章石生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政治建设,紧盯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二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谋划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要坚持标本兼治,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华克思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真认账、不推诿,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真落实、不贰过,坚决抓好巡视整改,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三要真反思、不懈怠,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许华为表示,对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县委带头,以上率下,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行动、严厉的措施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抓实整改举措,严明纪律,常态长效,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抓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现代化新庐江。

巡视组副组长刘云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