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以监督护航疫情防控 迎接冬季“大考”

时间:2021-01-18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隔离点现在一共几个房间?物资供应单我们需要查看一下……”日前,怀远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前往白莲坡隔离点对建设进度和物资供应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随着春节临近,怀远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效能办组成三个督查组,迅速行动起来奔赴各个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疫情防控,迎接冬季“大考”。

该县纪委监委打好监督“组合拳”,分散发力,重点突破,聚焦发热病例排查、重点人群筛查、乡镇集中隔离点设置、冷链食品监测等方面,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督促各相关单位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控工作措施。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公共场所管控不到位、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不浓、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督查组现场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全程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同时,强化动态提醒,激活监督“脉络”。通过工作例会、月重点工作提示单,及时向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进行动态提醒,压实监督责任,并结合工作实际强化“点上”监督和“线上”监督,督促推动乡镇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党组(党委)落实责任,进一步细化县、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小区(自然村)四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强化对省外务工人员返怀管理的监督检查,压实各村(居)干部联防联控工作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入冬以来,我们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防患于未然牢记在心中,疫情防控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督查组在拧紧监督发条的同时,强化精准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行为,果断处置,从快处理,以问责倒逼尽责。”怀远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