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全覆盖督查为定点医疗机构“把脉看病”

时间:2021-01-13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提供你单位住院病人病历档案、门诊医保刷卡系统记录……”近日,在蚌埠经开区皖泰中医院门诊大厅,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定点医疗机构违规问题进行专项排查。

去年12月以来,蚌埠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联合区社会事业局及区辖医院抽调机关干部和医疗专家共计6人,成立专项检查组,采取“单位自查+主管部门核查+专项督查组抽查”的方式,对全区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检查,为问题医院“把脉看病”。截至目前,已完成5家一类定点医疗机构初步排查工作。

为切实提高监督检查质量,推动系统治理工作落实落地,专项检查组制定定点医疗机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重点核查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供养五保户、低保户、优抚对象及老年病轻症患者5类人群住院结算数据,着力化解“诱导住院、虚假列项、小病大治”3大骗取医保基金“重症”。

在加强监督的同时,该区纪工委监察办还注重强化纪律威慑,推动医疗卫生领域违纪违法行为自查自纠。接下来,将聚焦系统治理问题整改情况,围绕重要问题线索开展重点抽查,对发现的违约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涉嫌违纪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进一步处理,切实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护墙”。

“医疗卫生事业是群众最关切的民生问题。我们将继续以严的纪律、硬的作风,推进系统治理工作落地落实,营造良好就医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