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把握“三个度”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工作

时间:2021-01-11 10: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回访教育本质上是做人的工作,要让受处分人员在全面从严的态势中感受到组织关怀的温度、在惩前毖后的决心中体会到治病救人的初衷,我们就要在‘真’字上下功夫,在思想上真心引导、工作上真诚帮助、生活上真实关怀、感情上真情抚慰……”近日,凤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回访教育小组提出要求。

近年来,凤阳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回访教育,着力在思想认识、处分执行、关心关爱等方面狠下功夫,着力在深度、力度和温度上把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做深做细做实。

思想工作有“深度”。县纪委监委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回访工作全过程,积极与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领导、同事进行座谈了解、征询意见,打好基础、摸清底细,深入掌握回访教育对象思想变化全过程,科学制定回访方案,在回访时突出引导转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回访对象深刻感悟组织的良苦用心,从而洗心革面、卸下包袱,大胆干事创业。

执纪问责有“力度”。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在纪律处分决定作出后,同时将处分文件抄送组织、人事、财政部门,30日内到受处分人员单位宣布处分情况,对其年度考核、工资等方面需执行的规定向单位重点说明。联合县委组织部、人社局等部门,对处分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防止处分决定在实践中打白条、搞变通。据了解,县纪委监委去年以来先后对269人作出党纪政务处分,按照规定程序,均第一时间向受处分人宣布送达,22名受重处分人员的职级、职务、工资变动等全部执行到位。

教育回访有“温度”。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原则,将受处分人员回访工作作为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的具体措施,建立分管领导带队、县乡联动回访、交叉回访机制,强化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激励。在回访时采取一人一策进行教育引导,帮助受处分人员提高认识,正确对待所犯错误和组织的处理。同时协调相关单位解决受处分干部遇到的工作困难和生活问题,使受处分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去年共开展回访教育80余人次,恢复党员权利14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