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让“小微权力”置于阳光之下

时间:2021-01-11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最关心的就是低保,大家一个村的,谁能享受,心里都有本账。看到公开栏贴着享受人员的名单,清清楚楚的,看着就踏实。”

“每家享受的补贴都公布了,大伙心里就有数了。”

“现在村里的钱用哪去了、怎么用的、哪个负责的,都明明白白的,一看就知道……”

站在村级公开栏前,太平畈乡王家店村的村民们高兴地说道。公开村级党务、村务、财务,随时将权力清单、惠民政策“晒”出来,让村级“小微权力”置于阳光之下,既保证村干部“按清单办事、依规矩用权”的意识入脑入心,又保障了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为确保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落实落细,霍山县将“小微权力”流程图制成54期图解和5期主题漫画,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加强对“小微权力”宣传;督促全县144个村(社区)将有关群众生产、生活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向村民公开;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健全考核机制,将公开落实情况列入对乡镇纪委考核重要内容;定期通过协作片区交叉互查,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公开是对权力最好的监督。村级公示栏公开的内容,虽然只是一些台账、数字,但却是‘以公开促透明,以透明促廉洁,以廉洁促高效’的不断探索和实践,只有真正将‘权力置于阳光之下’这句话实践起来,才能让群众放心、省心、舒心。”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