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节前狠抓“四风” 确保驻在部门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时间:2020-12-31 15: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广大审计干部要杜绝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带头教育引导家人亲友自觉抵制高档聚餐、非理性消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12月30日上午,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在参加驻在部门党组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活动上,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2月28日公开通报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驻在部门坚决刹住节日“四风”提出具体要求。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营造廉洁清正的节日氛围,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不断把纠治“四风”工作引向深入。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举措,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防止反复出现的“常见病”和易发多发的“节日病”。

突出宣传教育,加强督促提醒。利用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网站专栏、“皖审清风”微信群、“廉政课堂”和手机短信等平台向驻在部门广大审计干部打招呼、发信号,加强过节廉洁提醒,明确廉洁过节的纪律规矩。

压实分工联系,严格日常监督。把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分工联系监督内容,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及时深入所联系的处室单位进行检查,督促驻在部门各处室广大审计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畅通信访渠道,强化民主监督。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利用监督举报电话、邮箱、举报箱,及时受理有关驻在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餐饮浪费、非理性消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举报。

同向发力推进,开展明察暗访。结合驻在部门纪律检查和巡察工作,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协同开展明察暗访,确保审计机关元旦、春节风清气正。(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