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台:紧盯关键“节”点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时间:2020-12-31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元旦春节“双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形成清风引领、勤俭节约、廉洁过节的新风正气,日前,凤台县纪委监委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两个责任。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崇廉尚俭,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健康和谐的社会风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落实好各项纪律要求。

聚焦六个紧盯,抓细抓实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中纪委相关通知精神,严格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工作提示要求,印发《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聚焦六个紧盯,明确监督重点。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查纠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问题,以及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公务活动和食堂用餐中的铺张浪费等问题。  

持续正风肃纪,强化正风肃纪问责。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根据制定的监督清单,制作统一制式的日常监督检查表派发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派驻乡镇纪检监察室,明确工作重点,列出监督内容和反馈时限,要求各监督单位按单监督、定期反馈,切实增强政治监督的可操作性。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问题,特别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单位,在严肃查处当事人的同时,还要严肃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