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寸步不让常敲警钟 持续净化节日风气

时间:2020-12-31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两节”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泾县纪委监委提前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

为确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细化落实举措、统筹抓好执行,以通报警示案例、开展谈心谈话、组织自查自纠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决反对“四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针对《通知》贯彻落实中的堵点难点和短板弱项,县纪委监委找准监督切入点,跟进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确保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坚决纠正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维护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方面,特别是近期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方面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县纪委监委还进一步畅通党员、群众监督渠道,加强与公安、民政、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做好委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和派驻机构之间的统筹衔接,形成左右联动、内外互动的监督合力,综合运用专项督查、交叉互查等手段,借助大数据提高监督质效,深挖细查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餐饮浪费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持续净化节日风气。

“纠‘四风’没有休止符,我们将准确把握新时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牢牢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寸步不让常敲警钟,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为‘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丁建彬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