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庐阳:“三个坚持”抓紧抓实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12-30 15: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做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庐阳区通过以上率下、问题导向、常态长效等有效举措狠抓整改,并把谈话整改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谈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区委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政治站位的重要标准,及时召开专题常委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每周常委通气会定期听取有关整改情况汇报,对整改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及时加以协调解决。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好自身问题整改,并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区本级谈话对象的问题整改报告逐一审核把关,督促将整改情况纳入个人年度工作总结,确保见思想、见行动、见实效。其他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在抓好各自问题整改的同时,按照职责分工,指导推进分管范围内整改工作。针对下半年岗位调整的7名市管和区管领导干部,对于属于原单位班子的问题,及时督促接任领导做好接续整改,防止出现整改责任“断档”、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全面梳理谈话指出问题,结合政治生态研判反馈、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中的问题,建立“1+29+X”问题整改台账体系,即1个全区总的整改台账,29个被谈话对象个人整改清单,以及拓展延伸的部分区直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整改清单。聚焦政法、国资、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单位,以及“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纪律等重点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督促抓好整改落实。比如,针对国资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区委研究出台《关于改革和完善庐阳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推进区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成对国资系统监督全覆盖。

坚持常态长效抓整改。坚持立行立改与常态长效相结合,既注重谈话指出问题的即知即改,又注重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抓好建章立制。比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安置房办证难的问题,深入开展房地产领域“难办证”专项治理,目前办证率84%,在全市13个县(市、区)排名第一。针对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攻坚行动,政务服务事项98%以上实现“一站办理”,101项个人类政务服务事项下沉街居,办结时间和办结率实现双提升。同时,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教育监督等重点领域,研究制定一批规章制度,不断以制度机制固化整改成果。(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