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聚焦“六个紧盯”严明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

时间:2020-12-30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央纪委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日前,阜阳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进一步严明“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等各项重要部署落到实处。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节日期间本地区本部门纠治“四风”工作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及省市纪委下发的典型案例通报,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

《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筑牢思想堤坝。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摒弃婚丧嫁娶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严禁利用公共资源、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结“人缘” 、拉关系,坚决抵制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不正之风。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上级监督、做实同级监督、支持下级监督,通过提前预警、谈话提醒、调研督查等方式,推动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及时传达学习、明确重点工作、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集监督重点,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紧盯餐饮浪费;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救助困难群众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紧盯岁末年初向基层随意派任务、要材料等形式主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异地交叉互查等方式,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严防“四风”反弹回潮。(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