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全市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时间:2020-12-30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全市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日前,铜陵市纪委监委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2021年元旦春节作风建设作出部署,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认识做好元旦、春节作风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之以恒,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力纠治“四风”,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新阶段作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督促认真做好应急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提升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做好节前廉洁教育,对近期中央和省、市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及时组织集中学习,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督促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抵制享乐奢靡歪风,廉洁过节。

落实谈话制度,严把责任关口。要严格落实市委党内谈话办法,坚持分级负责、“一岗双责”原则,综合通过日常谈心谈话等方式,针对性组织开展节前约谈提醒工作。尤其对于财务、公务接待、公车使用、食堂和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务必实现谈话全覆盖,讲清责任担当、督促认真履职,确保思想统一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守好不发生违纪违规问题底线。

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查纠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问题,以及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公务活动和食堂用餐中的铺张浪费等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深挖细查。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积极发挥“四风”随手拍平台作用,对节日期间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的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查办,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