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强化室组联动 汇聚监督合力

时间:2020-12-30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监督的精准度有了明显提升,能充分发挥各自部门的优势,查办问题线索及办案效率大大提升。”在谈到“室组联动”监督模式带来的好处时,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首要职责,深化落实派驻机构改革任务,推动“四项监督”衔接贯通,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出台了《关于强化监督首责开展室组联动的工作办法(试行)》。通过探索“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联动监督模式,整合力量,实现“室组联动”,不断凝聚执纪监督合力,在强化市纪委监委对各派驻机构统筹指导的同时,确保最大限度地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在协同“作战”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各部门还从政治监督、问题线索处置、巡察整改、审查调查、以案促改等方面全面加强联动,建立共享机制及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检查联动机制。同时,强化结果运用。对联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反馈,对典型性、普遍性问题针对性制发纪检监察建议。

“通过建立联动监督模式,统筹融合监督力量,进一步提升了派驻监督实效,提高了委机关各部门的执纪监督效率,形成了纪检监察‘利剑’与派驻‘探头’作用的优势互补,实现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力量整合,真正达到了1+1>2的效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