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12-23 11: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2月21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杨长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纪检监察组作为政治机关,要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聚焦各项部署要求,结合综合监督单位职责任务,找准找实服务保障的着力点,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以高质量监督促高质量发展,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组要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协助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向及时各单位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有关重大工作要求和部署安排,近期以《重点工作提示函》的形式,适时将阶段性监督重点内容通报给驻在单位,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强化措施,有力有为开展工作。二是根据省纪委监委“室组联动”工作机制要求,积极配合六室、党风室等有关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是加强与各市县纪委监委和驻发展改革系统纪检监察组的联系,通过走访调研、发函协作、报通情况等方式,形成上下一体监督格局,促进各单位垂直监督责任有效落实。四是提高日常监督的及时性、有效性和精准度。主动贴近、靠前、一线监督,做到全程、跟进、精准。五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果断纠偏纠错问责。六是加强重点环节监督,对各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会议列席监督,形成专门监督记录档案。七是和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定期通气通报,经常联合联动,共同监督检查,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