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重温李夏事迹 激励干部以苦干实干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时间:2020-12-22 16: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12月3日,党中央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李夏同志的座右铭再次“火”了起来,铜陵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李夏同志精神的热潮。

连日来,纪检监察系统通过集中学习、座谈研讨、《不负韶华》读书会、《夏花,在风雨中绽放》视频观摩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李夏同志精神学习活动,廉田网、铜陵廉镜微信公众号集中转载、发布李夏同志相关新闻报道、学习文章,形成集中宣传、深入学习的浓厚氛围。同时,铜陵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并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督促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营造学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同为80后的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向李夏一样,拿出年轻人应有的勇气和朝气,在平凡中踏实工作,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坚守底线,无私无畏,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在依规依纪依法办案的同时做好说理释纪普法工作,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三级主任科员潘林枫阅读《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后备受激励。

义安区纪委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李夏、加思来提·麻合苏提等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全文,重点学习了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的先进事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李夏等人的先进事迹,时刻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执纪如铁的担当精神和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以苦干实干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推动全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义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

枞阳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时代楷模”李夏先进事迹专题片,并开展学习交流,畅谈体会感受。枞阳县金社镇纪委书记乔润生说:“乡镇工作很苦、很累、很琐碎,但从李夏的身上,我感觉到他在工作中的执着和忘我精神,他的生命虽然定格在了33岁,但他甘于奉献、无私忘我的精神会时刻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李夏同志一直扎根于基层,而我这几年也一直奋斗在助力贫困村和群众脱贫攻坚的路上。‘极耐得苦,故能艰难驰驱’,他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和乡亲们一起携手摆脱贫困、抗击疫情、战胜汛情。”市纪委监委选派宣庄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张权民说,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收官阶段,他将继续发扬李夏同志的精神,把乡亲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