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永远绽放的“夏”花

时间:2020-12-21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此刻我想用泰戈尔《生如夏花》这首诗的开头来表达我对战友李夏同志的缅怀之情。

2019年8月10日,年仅33岁的李夏,将如夏花般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抗灾抢险路上……今年12月3日,中共中央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的名字再次被全国人民所熟知,身边的朋友也不断向我“打听”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且大都以“他真的是人民的好干部”类似的感慨结束我们之间的对话。

生于夏,止于夏,“李夏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共克时艰,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把人们从迎接新年的喜悦中突然拉到了惶恐的深渊。为了安抚百姓恐慌的情绪,维护社会的稳定,许许多多“李夏式”的基层干部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这场无声的战役中。其中很多都是“90后”的年轻干部,在父母眼中都还是个孩子,可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他们没有退缩,而是勇于奔赴基层抗疫第一线。后来从谈话中才知道,这些年轻人大部分都是受到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感染才激发义无反顾的动力。面对困难,站在生死边缘,他们有过害怕、有过顾虑,也有过不理解,但想起半年前在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中牺牲的李夏,最终战胜了心中的“魔障”,毅然决然地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有了他们的无畏付出,为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增添了砝码,温暖的阳光又重新洒满人间。

荆州乡是绩溪县最偏远的乡镇,当接到任命书时毫无埋怨,而是欣然接受组织安排,甘于在最艰苦、最偏远的乡镇基层奋斗青春,勇于在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这是李夏做到的。“有事情、找李夏”,这是他接待过的老百姓都熟记的一句话。在他们的心中,李夏就是自己的亲人、就是他们的依靠!“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李夏是我省优秀纪检监察干部,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楷模,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榜样,这是对逝去的生命的最高肯定。作为扎根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时刻以他为榜样,敢于较真碰硬,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争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为纪检监察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李夏的微信签名,也是他矢志不渝的执着追求。他用自身的行动诠释着怎样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时代吹响新号角,让我们以先进模范为镜,向李夏等先进典型看齐,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在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努力奋斗!

正如有句诗写的那样,“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李夏精神”就是那朵永不凋零的“夏”花,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绩溪县板桥头乡纪委  程珍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