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发挥一线“哨兵”作用 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时间:2020-12-16 10: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有效加强农村基层组织监督力量,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延伸监督触角,祁门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村(社区)监察信息员作用,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当好党风廉政宣传员,做到早教育常提醒。结合“学习强国”“送文化下乡”“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积极宣传党纪党规和反腐败工作重要会议精神,时刻提醒全村党员干部不碰底线、不触红线,把基层党风廉政文化宣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当好信访举报核查员,做到早监督常约束。主动接受村民举报和意见,重点排查收集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民主决策、廉洁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定期向乡镇纪委反馈履职情况和发现问题线索。配合乡镇纪委对信访举报及群众反映的党风廉政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初查初核,充分发挥一线“哨兵”作用,有效预防村官“微腐败”。

当好村级事务监督员,做到早摸排遏苗头。加强村“两委”成员作风建设、村级财务管理使用情况、各类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定期与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内党员群众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及时纠正各类庸政懒政等苗头性问题,常态化拧“发条”敲“警钟”,持续强化村级事务监督,降低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率。

今年以来,全县村(社区)监察信息员开展监督54次,组织学习宣传廉洁文化36次,协助监察办公室开展工作14次,有效筑牢了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彰显了“小职权”“大监督”的作用发挥。(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