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贯通融合有效载体 同向发力一体推进“三不”

时间:2020-12-15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探索“三不”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把“三不”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有力优化了政治生态。

保持正风肃纪力度惩治腐败。持续强化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从“人、权”着眼,紧盯“关键少数”和基层“小微权力”,严查金融、土地、规划、建设、工程等领域腐败问题,同时,结合县域实际,逐领域严查低保、扶贫、医疗卫生、交警执法等领域腐败问题,并实施“一案双查”,处理和问责相关领域干部63人次。明察暗访党员干部贯彻“十个严禁”要求情况,查处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起,党纪政务处分12人,持续释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强烈信号。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问题线索,推动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细化日常监督制度扎紧笼子。建立完善反腐败工作定期会商、集体研究讨论、重大事项报告、重要案件会商等制度,组织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专题案件协调会议6次,研究讨论复杂疑难案件6件。认真落实责任考核监督机制,组织开展“两个责任”年度考核和半年督导,对监督发现的113个问题现场交办,对落实举措不力的16个单位通报批评,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抓实常态化监督机制,综合运用述责述廉、常规性谈话、提出合理化建议等方式,协助县领导开展常规性谈话7人次、政治监督谈话30人次,发出纪检监察建议27份,监督355名领导干部述责述廉,着力让公职人员习惯于在受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防范廉政风险。

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提神醒脑。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并扎实开展“回头看”,制发《砀山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分类梳理典型案例76个作为警示教育素材下发全县各单位,集中通报发生在本县的15起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县域高风险领域10起典型案例,切实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反面警示作用。建成并使用好砀山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把教育中心打造成警示教育平台、读书园地和廉政文化长廊,全年共组织公职人员到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190批7000余人次,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