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以案示警 筑牢“不想腐”的防线

时间:2020-12-14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起工作的同事,如今成了反面典型,让人惋惜,也深受触动。”“这几年,区里每年都开展警示教育,但董某某等人看似在听,但没有入心入脑,也没有剖析反思……”前不久,琅琊区法院召开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会,院长周海燕以该院违纪违法案件为例,提醒参会人员心怀敬畏、守住底线。30余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现场聆听,由衷感慨。

据了解,2019年,琅琊区法院行政审判庭原副庭长董某某因涉嫌职务犯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董某某最终因犯民事枉法裁判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6万元。2020年,执行局副局长夏某、执行局执行员焦某某因严重违纪违法也分别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连续发生3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在全院引起较大震动,也反映出要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完善内控机制,规范干警行为。区纪委监委向区法院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纪检监察建议》,责令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出深刻检查并通报。区法院党组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列出16项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挖症结、找根源、健机制、强内控。

区纪委监委举一反三,在全区开展“靶向式”警示教育。通过“一书一片一课”提升警示教育效果,精选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6件,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前车之鉴》,发放到区直机关单位;选取村(组)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16件,编印《村组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发放到所有社区(村)。制作本区征迁领域典型案例教育片《贪欲,让他花甲之年身败名裂》,组织各单位集中观看。分3批组织县处级、科级和重点岗位160余名党员干部赴滁州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集中警示教育,通过身边发生的鲜活案例,深度警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区纪委监委还深入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5份,督促相关单位查找问题症结,及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管理漏洞,真正让监督“长牙、带电”。

今年以来,共组织集中旁听庭审3次,运用处分决定宣布会上警示教育课30余场次,发放各类警示教育读本1200余册,播放警示教育片110余场次,赴廉政教育中心、清流监狱集中警示1500余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