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深入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时间:2020-12-09 08: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2月7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重点学习讨论了其中4名纪检监察干部,即四川省达州市离休纪检监察干部周永开,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曾任甘肃省舟曲县曲瓦乡纪委书记的张小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原副书记、监委原副主任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可歌可泣的优秀事迹。榜样带来的无穷力量,温暖着、鼓舞着、启迪着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

“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一直激励着我们基层纪检干部,今天再次学习李夏和张小娟等榜样的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要有担当,面对困难险阻要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把群众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山王镇纪委书记刘斌如此感慨。

“作为一名老同志,通过学习榜样们的优秀事迹感触很多,尤其是周永开同志,在职时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坚持原则,退职不退休,不辞辛劳贡献余热,种下的“清风林”和整片森林融为一体,共同守护着长江上游水系。”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邓锋表示,“我要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振奋精神顽强拼搏。”

“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在审查调查一线奋战和坚守了32年,铲除了一大批隐藏在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激励我们在执纪办案中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卫士。”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少斌谈到。

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周永开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榜样的激励和引导下,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忠诚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