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认真谋划  精准监督 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时间:2020-12-08 16: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利辛县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谋划监督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为脱贫攻坚战大获全胜和乡村振兴强力推进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持夯实各级脱贫攻坚责任不放松,坚持完善脱贫攻坚政策体系不懈怠,督促推动各级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常态化长效化排查整改机制,进一步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工作短板,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加快“双基”建设进度,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立健全重点工程跟踪问效机制,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健全防返监测机制。以防返贫、防滑坡、防风险为重点,进一步细化实化量化监督重点,推动各级各部门坚持“四个不摘”“四个不减”,对已脱贫人口,建立跟踪回访制度,加大后续帮扶力度,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切实杜绝和减少返贫现象发生。对已出列村,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入,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帮助贫困群众嵌入产业链条,防止贫困发生率反弹。

谋划对接乡村振兴。强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的统筹衔接,推动各级各部门在保持专项扶贫资金稳定前提下,在做好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及“双基”工作的基础上,统筹考虑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财力状况,加强规划、政策、投入、机制等衔接,确保投入资金与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进接续减贫工作相适应,建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长效机制。

持续强化执纪问责。加强对党员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格局不变、“双包”工作不变、党委政府责任不变,重点抓好第一书记队伍、包村镇干部队伍和村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扶贫项目资金资产管理使用薄弱环节,对资金的申请、发放、使用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精准运用执纪问责“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